陌音💫寒韵

(十五)终萃山

我是一个不会写车车的人,所以……就没有了。


(十五)终萃山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静室的窗子,床上的人以一种极其神奇的姿势睡着,另一个人却不知道哪里去了。“蓝湛……蓝湛……”睡着的人嘴里喃喃念着爱人的名字。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听声音倒是小心翼翼,生怕吵醒床上睡的正香的人。“魏婴,起来了,我们要去给叔父请安的。”蓝忘机轻轻推动床上的魏无羡,企图叫醒熟睡的人儿,只是这力度……也不知到底是哄睡还是叫醒。“唔…蓝湛…”魏无羡也不知道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还是闻到了蓝忘机身上熟悉的檀香,就只是往蓝忘机怀里拱了两下就又不动了。“魏婴……”蓝忘机叹了一口气,就知道叫不醒的。蓝忘机把人从床上挖出来,抱在怀里,给魏无羡穿好了衣服,又抱到镜子前面输好了头发,直到早膳都已经喂了一大半,魏无羡才勉强清醒过来。“蓝湛!早安!”说着在蓝忘机脸上轻轻啄了一下,表面毫无变化的蓝忘机的耳根已经悄悄红了。“好啦,我们去给叔父请安吧。”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跳下来,拉着就走。

【云室】

蓝启仁早早就起来在门口等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看到远处过来的两人不着痕迹的点点头。说实话,其实蓝启仁对魏无羡还是挺满意的,早知两人会走在一起,当时就该留下魏无羡好好教导,也不至于到后来那个样子。“叔父。”“好,忘机,到屋里去吧。”进入云室后,蓝启仁在主位上坐下,蓝忘机和魏无羡齐齐跪在了面前敬茶“叔父,请喝茶。”“好好好,快起来吧”两人一一敬茶之后,蓝启仁便扶了二人起身。“阿婴啊,来,这个拿着。”说着递给魏无羡一个锦盒,里面是一管白玉长笛。“叔父,这……这太贵重了……我怎能……”“这是当初忘机的父亲去世之前留给我的,我想着你也惯使笛子,这个就送给你了,就当作叔父送给你和忘机的新婚贺礼。阿婴啊,之前是叔父错怪你了,是叔父太固执。”这么一个善良的孩子,怎么能背上十恶不赦的骂名。“叔父,你刚刚叫我什么……”魏无羡的眼里已经蓄满了泪水,上次听到这个称呼还是江叔叔在的时候。“阿婴,这是你母亲取的名字,我想她应该也是这么叫你的吧。”“多谢叔父。”“好了,你俩新婚燕尔,我就不多留你们俩,去吧。”二人行礼后就退下了。


           “蓝湛,你说叔父他……”两人走在去寒室的路上,方才蓝曦臣派人来,说是终萃山一带出了一个隐世家族,让他二人去探查一番。“魏婴,叔父没有你想的那么迂腐,他其实对你很满意。”“真的吗?”“嗯。我何时骗你?”“太好了,我还一直担心叔父对我不满,讨厌我呢。”“好了,走吧,兄长还在等着。”两人并肩前行,枝头的腊梅花瓣飘落在两人肩头,也是一道风景。“泽芜君,含光君和魏公子来了”门外弟子来报。“忘机,无羡,你们来了,坐。”“兄长,不知兄长叫忘机来何事。”“刚刚去传话的人应该跟你说了一些。近些日子终萃山一带突然出现了一个隐世家族,传闻他们世代行医,到这代家主的医术已经到了可以活死人肉白骨的地步,所以我想让你们去看看,一来看看这个家族是否如传闻所言,二来如果是真的,也许他们会对忘机身上的寒毒有解决的办法。”“兄长,忘机明白了。只是可知家姓?”“家姓?”“大哥,蓝湛的意思是说如果连人家姓什么都不知道,如何去拜访,又如何确定真假?”魏无羡替蓝忘机解释了蓝曦臣的疑惑。〔作者有话说:读弟机终究有一天被羡羡比下去了。〕“也不知真假,坊间传言说姓钟。”“兄长放心,我们明日便出发。”


          “好了,正事儿说完了,忘机啊,你们二人是新婚,兄长这样,你……”读弟机还是读弟机,弟弟情绪中包涵的点点不满,蓝曦臣还是能看出来的。“兄长…并无”“好吧,你说没有就没有吧。无羡呐,你这手里是什么,我看你一直拿着。”“噢,这个啊,是刚刚叔父送的新婚礼物。”询问过魏无羡的意见后,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打开锦盒,拿起那管笛子“融雪?叔父竟将融雪拿了出来。”“兄长,这笛子,有什么问题吗?”“噢,没什么,忘机你不知道,这融雪是当年母亲的灵器,母亲走时,把融雪留给了父亲,那时你还小,应该没有什么记忆。”蓝氏善音律,所以族中几乎人手一个乐器,或笛或琴。所以这些年来,每一位嫁入蓝氏的人,都会得到一把灵器,这便是当初母亲来时,父亲给的。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我恢复更新啦,我看到最近好像有掉粉的趋势,不要抛弃我(求别嫌弃)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