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寒韵

(十六)夷陵君

(十六)夷陵君

          “蓝湛,我们去酒肆里面打听一下吧”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到了终萃山下的钟城。钟城其名为钟,这座城的人善于做钟,以铜为钟,以奏乐,以警示。“魏婴,酒,不宜多饮。”“哎呀蓝湛,只有这种酒肆里,才是消息最多的地方。这个地方每日客多,人多口杂,如果有什么奇异的事情,一定逃不过他们的耳目。”这话和十六年前在栎阳旗亭酒肆前魏无羡说的,一模一样。听到熟悉的话语,蓝忘机的小月牙悄悄勾起。“好,我们走吧,记住不可多饮。”“哎呀,我知道的。走啦走啦。”果然,酒肆里人多客多,知道的东西也就越多。“小二!来壶酒!”“酒来喽!客官您慢用。”“唉等等,小二,你知道这钟城边上的终萃山出现了一个钟家,传说以医修为主,是神医啊。”“是啊是啊,这自从钟神医来了钟城,这城中连得风寒的人都少了许多,而且这钟神医治病救人,分文不取啊。”“是吗?那你知道这个钟神医在哪儿吗?”“公子只要到了终萃山下便能看到一个小摊,那里就是钟家本家弟子在救济,公子找到他们,就会有人带你们去的。”“好,我们知道了,多谢小哥,这个就当我请小哥喝酒了。”“多谢公子,多谢公子。”小二走开后,魏无羡端着酒杯,看着面前红彤彤的菜,胃口大开。“蓝湛,这个……要不你再点两个菜?”“无事,吃吧。”




          忘羡二人打听完消息后,顺便吃了个饭,两人一起来到了终萃山下。“蓝湛,你看,那个是不是刚刚小二说的小摊。挂着钟字呢。”“嗯。”小摊前的人还不少,看样子都是钟城的百姓。这钟家倒还真是一个造福一方的仙门世家,就是不知以前为什么没有听说过。他魏无羡不知道在哪儿死了十六年,新出现的世家不知道很正常,但是蓝湛他们不该不知道。“蓝湛,我们上去吧。”忘羡走上前去“几位公子可是终萃钟氏弟子,在下云梦江氏魏无羡前来求医,请问钟神医在何处啊?”“噢,您就是夷陵君?那想必这位就是含光君了吧。”“夷陵君?我何时有了这么个名字?”“公子有所不知,自从公子冤屈昭雪后,大家都知道了您是真正的英雄,有人开始这么叫,渐渐的大家都这么叫了。”“哦哦,原来是这样。那请这位公子带我们去找钟神医可好?”“好好好,二位请。”

“家主,姑苏蓝氏含光君和云梦江氏夷陵君求见。”那个弟子带他们两人到了一个门前。说是仙门世家,却没有自己的仙府,整个终萃山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屋子,只是眼前这个更大一些。门开了“不知含光君夷陵君到访,钟遥有失远迎。”本以为神医应该是一个脾气古怪的老头儿,结果出来的竟是一个清秀的年轻男子。“钟宗主客气。今日我们二人是来求医的,还请钟宗主……”“二位请进吧”还没等魏无羡话说完,钟遥就带二人进了屋。“阿和,叫山下的弟子们都回来吧,今日暂停义诊。”钟遥对刚刚带蓝忘机和魏无羡上山的弟子说。“二位请坐,不知是谁需要医治?”“是蓝湛,还请钟宗主为蓝湛号脉。”钟遥伸出手就打算搭上蓝忘机的脉,只是蓝忘机此时却不愿将手伸出来。“魏公子,这……”“钟宗主不好意思,蓝湛一般不喜与人触碰,还请钟宗主不要怪罪才好。”魏无羡显然没有想到蓝忘机这种反应,这哪是不喜与人触碰,这分明是不愿意相信人家。“蓝湛,你把手伸出来给人家神医看看。”魏无羡的语气又可怜又无奈,面对这样突然任性的含光君又能怎么办呢?蓝忘机深深看了魏无羡一眼,眼神里的拒绝不容忽视。“好二哥哥,就当羡羡求你了,给人家看看嘛。”魏无羡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拿出杀手锏。



          蓝忘机看看魏婴,又看看钟遥,最终还是把手腕伸了出去。“含光君这体内的寒毒……这已经侵入许久了。此寒毒不同于其他寒毒,这是自行生成的,不是外力作用下的,怕是不好解啊。而且从脉象上看含光君气血亏损,气弱体虚,内伤严重啊。”听到钟遥这么说,魏无羡就已经相信了他的医术。“不知神医可有解决之法?”“我也没有很大把握,只能先试一试。”钟遥摇摇头,这毒难解的很啊,就算是姑姑还在,怕是也搞不定。“含光君,请到内室来,我先为您施针。如果可以的话,魏公子也来。”二人进了内室,魏无羡为蓝忘机褪下衣衫,露出背部,狰狞的戒鞭痕遍布蓝忘机的脊背。随着钟遥几根银针刺入,蓝忘机的眉头越皱越紧,最后竟是俯身床边吐出一口血来,那血上还冒着寒气,然后蓝忘机就倒在了魏无羡怀里昏睡过去。“钟宗主,蓝湛情况如何?”“含光君体内的寒毒已经深入肺腑,遍布全身,即使我有把握清除寒毒,含光君的心脉已经受损,以后怕是会留下心疾和胃疾等后遗症,需要长久的时间慢慢修养,方能恢复一些。”“不能全部恢复吗?”“难。”魏无羡看向还在昏睡中的蓝忘机,转过头来对钟遥说“多谢钟宗主愿意为蓝湛治病。”“我就先走了,这几日就请二位留在终萃山,我会日日为含光君施针驱寒,待含光君身体能承受药物时再用药。我就先走了,魏公子好好照顾含光君吧。告辞。”说完钟遥便离开了屋子,留下魏无羡一人在床边思虑。魏无羡回想刚刚钟遥的针法,竟是无比熟悉,到底是谁行针是如此?


到底是谁的针法呢?大家来猜一猜啊,卑微音韵求关注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