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寒韵

(十七)蓝霁

(十七)蓝霁

          不知不觉,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在终萃山上待了十多天,钟遥日日都来给蓝忘机针灸,寒毒已经被祛除的差不多了,今日是最后一次行针,还是不能全部祛除,最后一点余毒只能靠蓝忘机以后慢慢修养自行排出。这天,从山下送来一对儿男女,两人身上被大面积烧伤,钟遥一问才知道,钟城里的一个小房子莫名的起了火,等众人赶到救火之时,这夫妻俩都被大火灼伤,而且男子为了保护妻子和儿子被塌下来的房梁砸伤了脊背。“魏公子,这二位的伤情很重,我得先去看看,只能请含光君稍等,等那边处理好,我即刻来行针。”“钟宗主先去吧,人命关天,我们在周围走一走就好。”钟遥说完就向那夫妻二人奔去。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屋子里也没什么事儿,两人便到屋外去走走,也能稍微放松放松。蓝忘机这几日一直在祛毒,等身体稍稍恢复能出门时都已经是半夜三更,即使蓝忘机想出门,魏无羡也决计不会让蓝忘机出门,夜晚寒凉,若是受了寒就不好了。“蓝湛,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嗯”“我怎么觉得像是有小孩子在哭啊。我们过去看看吧。”忘羡二人循着哭声过去,只看到一个钟氏弟子抱着一个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孩子,额头和手腕上还有一小块烧伤没有处理。看样子像是刚刚被抬上山的那对夫妻的孩子。“这是怎么了?这孩子怎么哭成这个样子?”“回魏公子,这孩子……”“是刚刚那对夫妻的孩子吧。”“嗯,这孩子一直被他父亲护在怀里,只有这一点点烧伤,只是这孩子可能是吓着了,一直哭个不停,也不让处理伤口,这孩子还小,万一留下疤痕可怎么办啊!”那女弟子边说着都快哭了。也是这孩子还那么小,又那么可爱,万一……



          “来,孩子给我,我试试吧。”魏无羡跟那名抱着孩子的女弟子说。“来小朋友,哥哥抱抱好不好?”那孩子听到了温柔的声音,但是不是自己熟悉的声音,也没有靠近,哭声倒是稍微小了一点。“小朋友,你看这是什么呀?”魏无羡拿出随身挂着的清心铃,在孩子面前慢慢摇晃,清心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孩子还小,很快精力就被新鲜的事物吸引过去,小手伸着要去抓铃铛。“哥哥抱抱好不好,抱抱就把铃铛给你玩。”孩子看着已经两三岁了,为了抓到铃铛还是乖乖让魏无羡抱了。那孩子已经被铃铛吸引,乖乖坐在魏无羡怀里,不哭也不闹。“魏公子,这铃铛……”“噢,这是云梦江氏的清心铃,有安抚情绪,静心凝神之效。”那女弟子从未下过山,接触的也只有本家弟子,不知道清心铃也是正常的。“你们打算怎么给孩子处理伤口?”“就这个药啊,抹上会很疼但是很管用,这孩子不知道是不是怕疼,也不让靠近。”“这么小的孩子当然怕疼,蓝湛你有没有什么药,可以给孩子处理一下伤口的,就这么一直晾着也不是办法啊。”蓝忘机听了魏无羡的话,从衣衫里拿出一个瓶子“这是姑苏蓝氏的寒玉露,可以治疗烧伤,加以灵力,不会疼的。”“那蓝湛,我抱着孩子,你来给孩子上药吧。”正当蓝忘机要给孩子上药时,那孩子却突然大哭起来,死死攥着魏无羡的衣襟,也不知道是被上药吓到了还是被蓝忘机清冷的面容吓到了。对孩子又不能用蛮力,只能商量着来“宝贝,我们让这个白衣哥哥上药好不好,不疼的。乖啊。”看着魏无羡哄孩子的样子,蓝忘机突然想到如果他们要是有一个孩子,魏婴会是一个好父亲吧。就在蓝忘机出神之时,孩子已经被魏无羡说服了,蓝忘机在指尖聚起灵力,把寒玉露涂在伤口上,清清凉凉的,孩子也没有哭。



          “我们把这孩子带回去吧,想来钟宗主估计要回来了,你们先去忙吧。”“这……好吧,那就麻烦二位了。”魏无羡抱着孩子,和蓝忘机一起,一路上一直在逗孩子笑,魏无羡时不时发出一阵大笑,把那孩子逗的直笑。“魏公子,含光君,我们开始吧。”钟遥不像平常与二人说说笑笑,反而直接拿出了银针。“钟宗主,可是出了什么事?”“没事”钟遥的眼泪却在不经意间滑落。“可是刚刚那夫妻出了什么事?”看钟遥的样子,魏无羡猜测,如果是这样,那这孩子……“刚刚那对夫妻……没有救回来。”“一个都没有?”钟遥只能无力点点头。“我们先行针吧,待会儿结束了我还得去找那夫妻的孩子。”“好,不过不必去找了,这孩子就是。”顾着孩子,魏无羡这次没有随蓝忘机一起到内室去,不一会儿却听到内室传来蓝忘机的低吼,魏无羡放下孩子赶紧到内室去查看情况“钟宗主,蓝湛怎么了?”入眼的,是蓝忘机满头冷汗,床边一摊黑血。“无事,只是这最后一次,用力比前日要猛一些,更疼了。”魏无羡看看倒在床上的蓝忘机,又看看钟遥手里的银针,终于还是问了那个他疑心许久的问题。



          “钟宗主,请问钟宗主师承何处啊?”“家师已在十几年前便仙逝了,我是靠着师傅留下的一些医书学到如今这个地步。”“你这套针法也是从书上学来的?”“这个是当初家师亲手所授。”“亲手……钟宗主,我有一问题不知……”“魏公子请讲。”“你师父可是当初岐山温氏妙手温情?”“怎么,魏公子认识家师?”温情已经被金光善挫骨扬灰十六年了,没想到竟还有弟子存留于世,可惜……“故友罢了,温情若能得知你如今这番成就,也就心安了。”“魏婴?”两人话还没说完,蓝湛就醒了“蓝湛,你醒了,今日竟醒的这样早,看来这毒当真已经祛除的差不多了。”“钟宗主,外面那孩子……”“二位若是想,可以带回去,左右我也不善于教养孩子,只是麻烦二位了。”魏无羡到外间把孩子抱进了内室“宝贝,你可愿跟我们会云深不知处,以后我们就是你的爹娘了。”“爹爹?”蓝忘机自然知道,这孩子说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爹爹。“爹爹和娘亲都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他们会一直在远方看着你。”“爹爹。”孩子转身扑进了魏无羡的怀里,魏无羡知道这声是在叫他。“我们也不知这孩子叫什么,蓝湛不如你给取个名字吧。”“叫蓝霁,可好?”“霁,雪后初晴,阳光明媚,好。”“字……便称作寒阳可好?”



宜春花满不飞香


独看积素凝清禁


已觉轻寒让太阳

评论(1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