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寒韵

(十八)雪后初晴

(十八)雪后初晴

          “寒阳……蓝湛,是寒雪中出现的暖阳吗?”“没错,我希望这个孩子能走出阴霾,雪后初晴。”蓝霁,以后便是蓝家长子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离开终萃山的时候正好是十五当天,虽然钟遥说蓝忘机的体内的寒毒已经清除的差不多了,但毕竟还有余毒,今晚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大家都不知道。魏无羡怕蓝忘机在路上出事儿,只能先到山下到客栈住一晚,看看蓝湛具体的情况再说。而且带着蓝霁,孩子还小,也不适合长途跋涉。“霁儿,今晚爹爹要看着父亲的情况,霁儿一个人睡一个房间,等父亲没事儿了爹爹就过去陪你好吗?”也许是蓝霁灾后感受到的第一次温暖是从魏无羡身上得来的,所以孩子对魏无羡的依赖特别重,从山上下来的路上一直粘在魏无羡身上,死死抱着魏无羡的脖子不松手。蓝霁没有说话,但是攥紧魏无羡衣角的小手表示了他的抗拒。“霁儿,爹爹就在你的隔壁,你有事情就来找爹爹好不好?”就在魏无羡尝试说服孩子的时候,蓝忘机说话了“魏婴,让霁儿和我们一起吧,这么小的孩子……”“跟我们一起,但是万一你……吓到孩子怎么办?”“不会,他父母刚出事,我们要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才可以。”蓝忘机很多时候都是很听魏无羡的,这事上却不曾让一步。“那好吧,那霁儿,晚上乖乖睡觉,跟父亲和爹爹在一起好不好?”“好”小蓝霁奶声奶气的回答瞬间就把魏无羡的心化了。



          明月正在爬上天空,蓝忘机的面容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蓝忘机脸上的冷汗掩盖不了他此时身体的不适。“蓝湛,你还好吗?”“我没事。”看来钟遥的针很管用,只是余毒未清,蓝忘机此时定不好受。“蓝湛,你怎么了?手怎么这么凉啊。”“余毒罢了,比之前好受多了。”剩一点点了都难受成这样,原来得多难过啊。“蓝湛,你是不是心脏不舒服啊?”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手捂上了心脏。“无事,只是有些心悸罢了。”想到离开时钟遥的话“魏公子,含光君体内的寒毒时日已久,尽管以后全部清理,他的胸腹,肠胃都已经被不同程度的损害了,所以还是要注意不能受凉,在清除完之前,十五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他的情况,不一定会比之前好受。”“爹爹。”蓝霁突然从床上下来,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都坐在桌案前,而且蓝忘机的手死死捂在胸口处“父亲,你是不是不舒服啊?霁儿给父亲呼呼就不疼了。”小蓝霁爬到蓝忘机身上,冲着蓝忘机的胸口吹了好几口气,看着小孩儿的脸都红了,魏无羡赶紧把小孩儿抱下来。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那么单纯可爱,以为呼呼一下就不痛了。“霁儿,爹爹告诉你啊,父亲呢身体不太好,所以爹爹要好好照顾父亲,所以宝贝自己回去睡觉觉好不好,等明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父亲就好了,好不好?”“嗯”小蓝霁乖乖点了点头。“真乖,等明天天亮了,父亲和爹爹就带你回家去,那里还有好多好多小哥哥可以和霁儿一起玩。”霁儿只是一时醒来,这会儿躺在魏无羡怀里已经睡得很香了。“蓝湛,我把霁儿抱到床上去,你等我一下。”魏无羡起身,走过去把孩子放在榻上。“呃…魏婴…”魏无羡刚刚把孩子放下就听到身后传来蓝忘机隐忍的声音。“蓝湛,你还好吗?”魏无羡跑到蓝忘机身边,轻轻给他抚着胸口“很疼吗?”蓝忘机躺在魏无羡身上,拳头紧紧握着。“魏婴,我没事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蓝忘机才慢慢从魏无羡身上起来。“魏婴,去休息吧,已经不早了。”“我没事,现在该休息的是你”说完打横抱起蓝忘机就走向床边。“魏婴,你……”“好了二哥哥,你现在站不住的,别以为我不知道。”“魏婴,我……”“没事的,你不是也经常抱我吗?”把蓝忘机稳稳放在榻上,也不会吵醒已经睡熟了的蓝霁。



          “蓝湛,睡吧,该休息了。”“那你?”魏无羡眼底的黑眼圈蓝忘机看的清清楚楚,魏无羡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这些天为了守着他,怕夜里出事儿一直都没有休息好。“我没事的,我守着你们,只有你好,我才能好。”蓝忘机也说不过魏无羡,只能由着他去。早上,蓝忘机卯时准时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趴在床边睡得很香的魏无羡。梦中的魏无羡赶紧有人在摸他,醒了过来。“蓝湛你醒了!有没有不舒服?”“我没事了。”蓝忘机利落得收拾好了自己“魏婴,我没事了,你上来睡会儿吧,我去买早餐。”看到蓝湛没事,魏无羡的心也就放松了下来,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蓝忘机自然也就看到了。“嗯……”魏无羡没有上床就已经睡熟了,蓝忘机把魏无羡抱上床榻,看到睡得香甜的魏婴和蓝霁,内心一片暖。蓝忘机出门买早餐,才看到昨晚不知何时竟下了一场小雪,依然是初雪,雪后的阳光暖暖得洒在身上,雪后初晴的空气无比的好,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


求关注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

  


          雪后初晴,一切都好起来啦,有没有小伙伴愿意提梗,我会写进来,我觉得还是大家的想法好一点,毕竟我脑洞真的太小了。谢谢大家,么么哒~(^з^)-☆



200粉丝点梗,大家积极点梗呀,有福利

评论(1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