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音💫寒韵

(十四)白首不相离

婚礼来啦!!!嘿嘿,好久没更新,抱歉啦



(十四)白首不相离

          “江澄,你说蓝湛怎么还不来接我啊,我都在莲花坞待了大半个月了。”魏无羡趴在校场旁边亭子的桌子上,看着江澄操练莲花坞的弟子。“你这还没嫁呢,一天没嫁一天就还是我江氏的弟子,一天天的就想着蓝二,也不说帮帮我。把你胳膊太高!没给你饭吃吗?”江澄现在的宗主当的越来越好了,身上虞夫人的影子也越来越重了,训练弟子的样子,像极了当初虞夫人的样子。“行了!别愁眉苦脸的了,你过来替我一会儿,我去看看阿姐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江澄说完就飞身离开了校场,也没给魏无羡拒绝的机会。“唉!江澄!你等等!”无奈,江澄是“听不见”的。

         


          “阿姐!准备的怎么样了?”每次一看到江厌离,江澄的脸上抑制不住的笑。等过两天魏无羡嫁出去了,他就只剩阿姐一个亲人了。“阿澄!你怎么过来了?放他们休息了?”“没有,我让魏无羡看着了,要不他一天天闲的没事,尽想蓝二了。”“呵呵,你就天天尽欺负阿羡”说着江厌离轻轻拍了江澄一下。“姐,我哪有!”“正好你来了,也看看这些东西怎么样,我不放心他们做,都是我自己亲自挑的,阿凌也在里面添了不少。”“魏无羡现在还不知道三天以后蓝二就要来娶他了呢,天天在那儿怏怏的,跟个怨妇一样。”“好啦,你别老这么说羡羡,等你以后有了心上人,你也会如此的。”“我才不呢,自己给自己套犁拴缰呢。”看看,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谈恋爱之前连形容都是一样的,江厌离无奈的摇摇头,想当初羡羡也是这么说的。所以说有时候,话不能说的太满,不然……



           这天,魏无羡早早就被江厌离拉起来打扮,直到江厌离亲手缝制的那件大红嫁衣披在魏无羡身上,魏无羡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师姐,这是……”“我们家羡羡长大了,今天就要嫁人了呢。羡羡要记得,以后到了蓝家,要做好一个妻子。师姐知道蓝家有很多规矩,羡羡肯定不自在,但是就算是蓝二公子宠着你,也不能太过分知道吗?”江厌离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悄悄伸手抹了一把眼泪。“师姐……”魏无羡早就明白了这段时间蓝湛让自己回莲花坞的意思,因为莲花坞才是他的家,要让他从莲花坞出嫁才算完整。“师姐,羡羡永远都是师姐的羡羡。”“那是,我们家羡羡才三岁呢。”江厌离轻笑。



           这个弟弟从小便父母双亡,流落街头,身世坎坷。来到江家虽说是大师兄,又有自己护着,但是终究还是没能得到好的生活。后来又失去金丹,被迫修了诡道含冤而死。幸好,他回来了。一切都已经好了,以后有蓝二公子疼他爱他。“阿羡,来,师姐给你梳头。”魏无羡流着泪点点头。

      “一梳梳到发尾;

       二梳白发齐眉;

       三梳儿孙满地;

        四梳永谐连理;

        五梳和顺翁娌;

        六梳福临家地;

        七梳吉逄祸避;

         八梳一本万利;

         九梳乐膳百味;

        十梳百无禁忌!”

         “师姐……”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泪流满面的江厌离,心底压不住的难过。到这个时候他才真的意识到,他要出嫁了,以后就姓蓝了。小时候来到江家就属师姐对自己最好,哪怕直到自己众叛亲离,害死她的丈夫,师姐也一直都是相信自己的。“阿姐,蓝二公子来接他了,走吧,还要去祠堂拜过爹娘。”“好,阿羡,我们走吧。”说着江厌离牵起魏无羡的手,朝着祠堂走去。江厌离和江澄以及江氏一众弟子都站在祠堂外,看着魏无羡跪在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牌位前。“江叔叔,虞夫人,今天……我就出嫁了,想不到吧,我和蓝湛在一起了。祝福我吧,你们的嘱托我都做到了,谢谢你们。”魏无羡在心里默默说着,对着牌位三拜。“师姐,江澄,我们走吧。”



          走到门口的时候,蓝忘机已经等在门口了。蓝忘机还是和以前一样,神色淡漠,只有握紧的拳头在告诉别人他有多紧张。“魏婴”蓝忘机上前握住魏无羡的手“蓝湛”“师伯师伯,你还会回来吗?”小小的江臻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拽住了魏无羡的衣袖。“阿臻,师伯还会回来的,乖。以后要是你师父再欺负你,你就让师叔带你来云深不知处,师伯给你打他。”“魏无羡!有你这么教弟子的吗?赶紧走,别回来了!”江澄的嘴硬那是金刚石都比不过来的。因为魏无羡是男子,所以并没有花轿。反而是蓝忘机拉着魏无羡上了避尘,江澄在后面带着江厌离,至于嫁妆……当然是由老七带着,从莲花坞运往云深不知处了。



          云深不知处不如往日一般,到处都是素色,满眼的红色装点了整个云深不知处,就连平日里跟魏无羡比较亲近的蓝氏弟子都穿上了喜庆的衣服。“魏前辈,魏前辈来啦!思追,你看!”景仪激动的拉着思追看向远处若隐若现的红色身影,只有避尘的剑光告诉大家,那是忘羡。“好啦景仪,你淡定一点”说着一边看向蓝曦臣和蓝启仁。“思追,今日大喜的日子,你就不要拘着景仪啦。”蓝曦臣已经许久没有笑过了,今日蓝忘机大婚,也算是让蓝曦臣放松放松。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婚礼是在蓝家祠堂举行的。蓝启仁当了证婚人,蓝景仪当了司仪。“一拜天地!”蓝忘机和魏无羡面向天地,三拜。“二拜高堂!”二人朝着青蘅君和蓝夫人的牌位三拜。“道侣对拜!”两人面对面,三拜。“送入洞房!”蓝忘机牵着魏无羡的手,从蓝氏祠堂到静室,一路上身后都跟着那一团雪白的毛绒球,蓝忘机这些年养的兔子都跟着他们一直走到了静室。蓝氏家规,禁止饮酒,自然也就没有敬酒这一说。蓝忘机和魏无羡回了静室,留下蓝曦臣在外招待客人。




          “蓝湛,今天……”“今天你终于,正式属于我了。”



         江南晚来客,红绳结发梢。




求关注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啊啊啊啊啊,拜托拜托🙏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